长风吹过的时候,连时间也会静止吧。

(齐司礼x你)和齐司礼在一起不久后的日常二三事

⬆️齐司礼视角日记描述体,不介意的话请进

又名:你凭借岐舌的帮助偷偷翻到了齐司礼的日记结果害岐舌连吃了一个月的素这件事

🈶稍微提及上篇作品的内容,没看过也不影响观看。

全文2k字➕,可放心食用


6月19日

距离上次,有点意外的和笨鸟确定关系之后,已经过去快半个月了。

我一直在等,等她又和我遇见,看她有些笨拙地抱着一叠设计稿向我跑来,结果因为高跟鞋差点崴了脚。

我接住了她,在她还没出现在我视线里的时候,我就感知到了她的存在。

我们越来越熟悉彼此,她对我也逐渐亲近了起来。一声声“齐老师”的叫着,每天在我办公室进进出出无数次。她在设计方面虽然还有些稚嫩,但是多练习总会有进步的。

嗯,这是她自己说的。

那天她变成娃娃确实是一场意外,但我并不认为我们的心意相通也是。

我等了很久,只等她准备好。


6月20日

今天快下班的时候,笨鸟叽叽喳喳的跑了进来,很兴奋的问我今晚能不能去我家住。

大概是昨天我做了一次糯米鸡,发的朋友圈,把她给馋到了。半夜“手滑”给我发消息,说这是她一生一次的请求,突然想来我家和我探讨下次大秀的问题。

她最近在工作上的表现是还不错,而且我也有点想,和她在工作时间之外多相处一会。我笑着答应了,结果她太激动了,出门的时候差点撞到柜角。

看来要考虑一下新的摆放柜子的地方了。


6月22日

昨天她在我家闹腾到很晚。

和她说了一些最近的工作问题以后,她倒是难得还乖乖地坐着,只不过我听见了她肚子发出的响声。

笨鸟立马就脸红了起来,她看了我一眼,就气势汹汹地一头钻进了我怀里,让我不准取笑她。

我当然不会在这种事情上笑话她。

平时的有些话也不是对她的嘲笑,只不过她有些时候实在是太过幼稚了一些,让我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

……就比如昨天她吃的肚皮都有些圆滚滚的,瘫在沙发上看电视剧。我从厨房收拾好出来以后,她连拖鞋都没有穿就跑到了我旁边。

怕她着凉,我把她抱回了沙发上。

结果这么心急的原因,是因为她最喜欢的那个幼儿园游戏出了新一期的版本,但是前几天工作太忙,没有空玩。

陪她玩完那盒游戏以后,大概是吃饱喝足,也玩够了。她有些黏糊糊的靠在我身上,问我能不能这周末陪她去补上次中断的约会。

约会?

我只回想了一下,就明白了。

原来那次是她早有预谋。

抬起手揉了一把她蓬松的,有些乱糟糟的头发,我告诉她可以,让她周五回家后早点睡觉。

她说:“不行,我一个人肯定不能早睡。不如周五到狐狐这里来睡,有了毛茸茸我就能乖乖睡觉了。”

我没有打断她,看着她越说越开心,好像已经摸到了,咳,我的尾巴一样。

真有这么吸引人吗?

我其实并不是很介意她用一些奇怪的称呼我,只是她一旦摸到了我的尾巴,就完全没有一个度。

……狐狸的尾巴是不能乱摸的。


6月24日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白天的时候还艳阳高照,临近下班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

没有带伞的笨鸟今天倒是还算聪明,也好在提前和她约好了,安静地坐在工位上画稿,等我来接她回家。

因为下雨,路况不好,路上堵了很久的车。旁边有她在,倒也不算无聊。

她贪凉,把空调对着头直吹。我把空调温度调高了,她有些生气的鼓着一张脸看着我。

我和她说,这样吹头疼了,明天也不用去约会了。

她终于把空调风调整了方向。

怕她因为这件事不开心,我问她今天晚上想吃什么。

“想吃什么都有吗?狐狐做的菜都很好吃!但是如果现在再由着我点菜,不是还要绕路去菜市场……算了算了,我吃什么都可以!”

看她一会高兴一会纠结的样子,倒是格外可爱。

我说,好,我做什么你吃什么。

我没有告诉她,她爱吃的东西一共就那么几种,口味也是偏重的。想提前准备好并不是什么麻烦的事情。

昨天,岐舌看我搬了好几箱食材下来有些惊讶,我只好给他做了一碗红烧肉,让他对笨鸟缄口不言。

不是什么大事,不要给她造成什么心理负担了。


6月25日

今天按照计划,和她去了她想去的光启游乐园。刚刚进园,她就买了一个装饰了一只小鸟的手环,样子倒是和她挺像的。

玩了两个项目以后,她有些累了,挽着我吵着要去买冰激凌吃,结果在冰激凌车旁边路过了一个卖气球的人,她一眼就看见了气球里面有一个狐狸图案的。

还没等我开口,她就走上前,把那根线理了出来,然后在手环上绕了好几个圈。

她说这样笨鸟就可以一直把狐狸牵在手里,狐狸想跑也跑不掉。

只有这件事,我不知道怎么给她承诺。

还好她点的冰激凌在这个时候做好了,我走过去帮她取了回来。

今天玩了七八个项目,结束的时候太晚了,我们就在外面吃了饭。回去的时候她大概是累坏了,睡了一整路,到家了还迷迷糊糊的。

歇了一会以后,她去洗了澡。推开浴室门的时候,身上还带着一些潮湿的水汽,就摇摇摆摆的朝我走来。

我放下手里的书,问她有什么事。

她说现在想上床躺着,叫我陪着她一起。

我摸了摸她的头发,发现还有点湿。去浴室拿了吹风机,她坐在床沿一下一下荡着脚,我给她吹头发。

她说我的手艺很不错,都快把她吹睡着了,说完就又靠到了我的身上。

时钟快转到十点了,今天又玩了一整天,现在确实可以睡觉了。我关了灯,就留下一盏床头的,把她抱在怀里讲睡前故事。

故事是上次在电话里讲了一半没讲完的,她非要我现场给她念完剩下的一半。

但其实她的注意力好像根本不在故事上面,几根手指像潜行兵一样,偷偷摸摸的绕到了我的身后,然后探上了我的尾巴。

也许是做贼心虚,这回倒是动作很轻,还时不时的偷偷抬起眼看我,怕我发现她的小动作。

我忽略了尾巴上传来的一点奇怪的感觉,稍微加快了讲故事的语速。结果还没讲完,身后就没有了感觉,或者说只剩下了被压迫的感觉。

大概是她的手耷拉下来,压在尾巴上了。

我轻轻的把故事书放在床头柜上,俯下身去,亲了亲她的额头。

晚安,笨鸟。

——

隐藏结局是翻转视角

你和岐舌“作案”被抓包的现场

将近六百字,投票不亏!(^O^)y

评论(28)
热度(3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分超标✨ | Powered by LOFTER